虚实不分

© 九月入狱
Powered by LOFTER

[佐鸣] Recover 01

*非典型失忆梗,狗血,坑。

哇我可真是太棒了吧又找出来一篇坑(。)
这个剧情当初还想了蛮久,现在忘了🌚……so有空会重新续写,一切随缘👋

 
  Zero.
  
  奈良鹿丸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下沉着,他一个大跨步向前,伸手攥住了佐助的衣领。
  
  “鸣人呢?你把他弄哪去了?”
  
  “这和你没有关系。”
  
  “你说什么?”
  
  “宇智波佐助。”鹿丸手上的力度又加大几分,青筋暴起,“你把他当宠物养吗?!”
  
  宇智波佐助打掉他的手,不动声色点了根烟,白色烟尘从口中逸出缭绕升空,一缕缕随风消散。
  
  “鹿丸,你该走了。”
  
  
  
  First.
  
  漩涡鸣人失忆了。
  
  他没能在这街区里称霸,那天晚上打到最后,他也没能踩到对方脚上那双锃亮的皮鞋。他在医院里醒过来,拉住旁边刚给他换完吊水的护士问的第一句话是:“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如果不是因为他长得比较面善,年轻的小护士一定以为这又是哪个中二少年看剧太多打完架来医院体验人生呢。
  
  “你的名字在那里。”她指了指床尾的名牌,“你在这里是因为你受伤了,这里是医院,至于原因……我不太清楚。”
  
  医院?他歪头想了一会。进医院……我生病了吗?
  
  他什么也想不起来,眼看小护士转身要走急忙叫住她,“哎哎!你等会!”
  
  “又怎么了?”
  
  “那个,我是怎么来这的?我是说……有人送我来的吗?”
  
  “我也不知道,你是昨晚来的,昨晚我没值班,你想知道的话去值班室问问吧。”
  
  “哦……好,谢谢你。”
  
  “不客气。”小护士有点没料到这个打架打进医院的人会这样礼貌,淡淡一笑回应他,转身走出了病房。
  
  他活动了一下身子,除了输着液的那只手有些僵,其余部位好像没什么异常,头也不疼,四肢也健全,五官……应该也是ok的吧?可惜这里没有镜子,但他想如果破相了刚才的护士肯定少不了多看他几眼,可她并没有。
  
  他掀开被子托起自己那只被针扎着的没怎么有温度的手,努力甩甩头让自己更清醒些。
  
  “还是先去值班室问问吧。”
  
  他敲定了主意,下床寻找自己的鞋——他并不记得是什么样子什么颜色的。
  
  病房的门就在此时被一下子拉开,他双脚才刚刚着地。
  
  “鸣人!你没事吧?”
  
  
  
  他不记得奈良鹿丸是谁。
  
  “我是你的幼驯染。”
  
  “昨天是你送我来医院的吗?”
  
  “不是。”
  
  “那是谁?”
  
  鹿丸没有回答他。他眉头紧锁盯着病床上穿着病号服的人,蓝白色竖条纹衬得他十分消瘦,再加上一张不怎么有血色的脸,以及——
  
  “鸣人,你真的什么也记不得了吗?”
  
  “嗯……”
  
  他已经问了他很多东西,包括他的年龄,生日,亲人朋友,甚至是他自己的名字,他都忘了。
  
  他不记得自己叫漩涡鸣人,也不记得自己是他的朋友。
  
  “鹿丸……?”他有些怯生生地喊他,见他没什么反应就壮着胆子继续说,“你,你是我的朋友,那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进医院啊?我听护士说我是昨天晚上来的,我是不是出什么事故了?还有我现在什么也不记得,是不是也跟这个有关?我是不是车祸啊?可是我都没什么感觉,哪里都不疼……”
  
  鹿丸看着他滔滔不绝的样子突然发出一声轻笑,鸣人不解地冲他眨眼睛,“你笑什么?”
  
  “没有……只是,你果然还是没变,就算失忆了也还是这么活泼健谈。”
  
  “是吗……?”他略微有些囧迫地缩了缩头。
  
  奈良鹿丸想起第一次见他,这个面露凶光的小男孩一边紧紧攥着衣角躲在隔壁围墙后面不住地探头往自己这里张望,一边抿着唇皱着眉头不愿意往前走一步的样子。
  
  像春天丛林里的荆棘花,自暗处发根却始终向往阳光雨露。
  
  他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发顶说:“我们回家吧。”
  
  
  
  漩涡鸣人临走前还是趁着他的幼驯染去办出院手续的空挡跑去值班室问了那个问题。
  
  “我记得我记得!昨天是有个男的送你来的,看上去和你差不多大……啊应该比你稍微大一点,穿一身西装,我以为是你哥哥呢。”
  
  “他长什么样?叫什么?”
  
  “长什么样……这我就有点不太记得了,毕竟我们每天见那么多人……叫什么他也没说,啊!对了有登记,你等我给你找找啊。”
  
  他全神贯注盯着那位护士翻阅的指尖,直到它停在某一串字迹前。
  
  在她开口念出那个名字时,他十分莫名地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有了!16日晚23点18分,宇智波佐助。”
  
  
  
  “鹿丸,宇智波佐助是谁?”
  
  鸣人坐在副驾驶席上问鹿丸,他出院的时候除了一身衣服外什么都没有,不能玩手机,总盯着窗外街道也百般无聊,从值班护士那里听来的这个陌生名字成了他现在唯一的乐趣。
  
  鹿丸听到这个名字眉头一皱,“你记得他?”
  
  “没啊,我不记得了所以才问你啊。我问了值班护士,昨天晚上是他送我来医院的,你认识他吗?他是我的朋友吗?”
  
  “不是,他不是你的朋友。”鹿丸厉声打断了他,“你既然不记得他,就别问他了。”
  
  一个急刹车把鸣人刚到嘴边的话给堵了回去,他坐定了一看,原来是只小狗,脖子上套着个项圈还连着栓绳,它显然被面前这个四个轮子的方形怪物吓了一大跳,连叫也不会了,就扑腾着爪子在原地来回打转,脖子上套着的绳子缠了一圈又一圈。
  
  鹿丸刚把车停稳就听见旁边开车门的声音。
  
  “鸣人等等……”
  
  失忆的漩涡鸣人对自己的名字还不怎么敏感,他打开车门就径直朝着小狗的方向走去,一手把狗狗抱起来放在路边,一手给它解着脖子上缠得乱七八糟的绳子。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要不是我朋友看见了你,你现在可就没命了!你的主人怎么也不管你呢,你是被抛弃了吗?真可怜。”
  
  他一边抱着狗解绳子一边絮絮叨叨说着话,鹿丸停好车走过来就看见这样一幕,那只狗的毛发是金黄色的,鸣人抱着它蹲在那里不知怎么,竟让他觉得异常和谐,像一只大型犬抱着一只小奶狗。
  
  他心里一动快步走过去,嘴角也不自觉上扬。
  
  “鸣人。”
  
  “鹿丸,你反应真快,我都没看见它,你救了它一命。”
  
  鹿丸笑了笑蹲下来,“是流浪狗?”
  
  “好像不是,你看这项圈和栓绳,应该是有主人的。”
  
  “那我们在这里等一会儿吧,如果没人过来再把它送到警局。”
  
  “嗯!”
  
  他解开最后一个结,转头冲着奈良鹿丸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们等了大概有15分钟左右,鹿丸看看表决定先送去警局,两人刚坐进车里就听见有人大喊:“等等!那辆黑车!!”一边喊着一边冲他们跑过来。
  
  鸣人皱着眉头摇下车窗,“什么黑车……你是谁啊,要干嘛?”他显然对这个人刚刚说的话极为反感,正要发作转头看到是个女孩子,又把到嘴边的怒火压了下去。
  
  “我……我……”女孩大口喘着气,鸣人看了看她的脚,踩着双不算低的高跟,恐怕是一路跑过来的。
  
  “你别急别急啊,有什么事慢慢说。”
  
  “你手上那只狗……是我的……”
  
  “啊?”他一惊,也顾不上别的赶紧打开车门走下来,“你就是它的主人?”
  
  女孩点点头,小狗也认出了它的主人,从他怀里不住地探出头来,还冲女孩汪汪叫了两声。
  
  鸣人见状一笑,“看来真是了。”
  
  他双手把狗抱出去递给她,“喏,还给你,你以后还是多注意点,别再把它弄丢了,它刚才差点被车撞了。”
  
  “好,谢谢你。”
  
  女孩伸出手,长袖麻布裙下露出的一截手腕上依稀可见一抹红色的标志。
  
  纹身吗?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女孩这么细的手腕,纹在那里不疼吗?他想了想觉得自己不该管这么多,末了报以礼貌的微笑,“好啦物归原主,我们就先走了。”
  
  “嗯嗯,谢谢啦。”
  
  直到他重新上车坐好,鹿丸都没有挪动过身子,眼睛直直那女孩,鸣人系好安全带的瞬间,他飞速摇上窗户,一脚油门绝尘而去。后视镜里女孩的身影越来越小直至消失,一同堙没的还有漩涡鸣人因重心不稳的一声轻呼。
  
  女孩放下小狗把绳子握在手中,掏出副墨镜戴上,随后拨出一通电话。
  
  “喂?佐助。”
  
  “任务结束,漩涡鸣人确实是失忆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7 )